“小爱音的起名品味,”素世端起刚送来的、冒着热气的拿铁,杯壁的温热透过指尖传来,她优雅地抿了一口,海蓝色的眼眸透过氤氲的热气看向爱音,语气带着一种居高临下的、近乎刻薄的点评,“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么的糟糕呢。”
爱音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像被寒风吹过的花朵。
灰银色的眼底闪过一丝受伤,但很快又被更明亮的笑意覆盖。
她夸张地鼓起脸颊:“诶——!Soyorin好过分!明明很可爱!对吧,老板?”她甚至试图拉拢旁边沉默擦拭杯子的店主。
店主只是抬了抬眼皮,发出一个鼻音,继续专注于他的杯子。
这小小的插曲让爱音有点尴尬,她讪讪地收回目光,低头用力戳了戳自己面前那块看起来确实很诱人的草莓挞。
“说起来,”爱音似乎急于打破尴尬,也急于分享她的世界,“昨天在教室,有个小鬼头,才五岁哦!抱着比他个头还大的尤克里里,一本正经地跟我说:‘爱音老师,我要弹《假面骑士》的主题曲!’然后就开始‘邦邦邦’乱敲,还自带音效‘嗷呜——!’”她模仿着孩子的动作和叫声,自己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肩膀再次耸动,笑得毫无形象,甚至不小心把一点草莓酱蹭到了嘴角
素世看着她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看着她嘴角那点碍眼的红色果酱,看着她因为大笑而微微泛红的脸颊和有些滑落的眼镜。
一种强烈的、混杂着嫌弃和某种难以名状的情绪涌上心头。
太吵了,太不雅了,太……真实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