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相当一两省的面积的可耕种土地,这每年的收益可是相当巨大。

        尤其是今年又查抄了那么多官员的家产,没收了那么多的土地。

        来年皇庄的收益就更多了。

        这么多的钱户部连个影子都没有看见,去哪儿了还用说吗?

        怪不得皇帝那么有钱呢,原来在这儿啊!

        不少官员都已经有了危机感,其中以户部最甚。

        若是让小皇帝继续这样下去,那么这全天下的土地都要变成皇庄了,户部跟谁收税去?

        尤其是作为一个农业国,大明每年的财政收入,农税是占大头的。

        没了农税,国家财政必然要出问题。

        什么?没钱可以跟皇帝借?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