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暗松了口气的夜葵听到后半段,心情顿时又跌入了谷底。不是说不想跟蓝澜在一起,而是觉得有些害怕,那种莫名其妙的害怕。
蓝澜已经走到了讲台上,将几个难点讲完了之后,下课的铃声响了起来。
收拾好教材,蓝澜推推眼镜,用老师特有的不紧不慢的语气说:“夜葵,来我办公室一趟。”说完不等夜葵回答,抱着备课本就扬长而去。
大部分同学也看出了蓝澜对夜葵的区别对待,只是一个个都以为是因为夜葵烂到令人发指的数学成绩的缘故所以蓝澜才总是叫夜葵跑去办公室“喝茶”。
叹了一口气,夜葵装作看不见同学们幸灾乐祸的笑容,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
4:20.这是最后一节课了,其他老师应该也都走了吧。
计算着时间,磨磨蹭蹭挨到夜葵认为所有老师都走光了以后才抬脚走到办公室。
“来了。”蓝澜正在批改著作业,头也不抬地说着,语气透着漫不经心。
“嗯。”应了一声,夜葵像普通的学生一样杵在桌前,一动不动。
过了许久,因为放学变得喧嚷的校园变得安静了下来,阳光也变成了淡淡的昏黄色。
从玻璃窗斜射进来的阳光把蓝澜的侧脸照得有些耀眼,不像午后阳光般的刺眼,是那种很柔和很柔和的光线,让人的心觉得很温暖。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