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到了后面只要明军说管饭,西伯利亚人就会成片的投降。
由此也可以看出他们的生存条件有多么恶劣。
大明和西伯利亚人之间并没有化解不开的仇恨,双方之间的战争现在也可以看做是内战,因为在万历年间,西伯利亚地区就已经归降大明了,大明在西伯利亚地区设立了十多个宣慰司。
这就给大明收复西伯利亚地区提供了法理上的支持。
大明收复西伯利亚就是收复自己的领土,是正义的行为,而其他国家占领西伯利亚地区就是侵略行为,是不正义的。
所以,大明和西伯利亚人之间的战争,必须定义为内战。
这是出于国家层面的考虑。
我们打仗,自古就是讲究师出有名。
哪怕是造反,也要有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
让将士们知道为什么打仗,有助于提升军心和士气。
……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