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四月,完成统一的倭国以对马岛为跳板,悍然发动了对高丽半岛的入侵。
倭国的统一只是完成了明面上的统一,内部各大名派系倾轧,为消除其他大名的影响,同时也是将内部矛盾转移出去,所以才有了这次对高丽半岛的侵略战争。
两百年左右的战乱,倭国的国力始终上不来,加上大明一直在吸倭国的血,这让倭国明白,必须想办法摆脱大明,寻找一条出路。
否则迟早要亡国灭种。
贿赂大明的官员撤驻倭明军就是对摆脱大明的试探。
但大明的官员又不是傻子,倭国的矿产资源还是很让人眼热的,银矿挖了差不多两百年了,还没有挖空,储量极其丰富。
谁不想将这些财富收归己有?
倭国丰臣秀吉的请求就来的很是时候,以倭国矿产枯竭,失去价值为由,请求撤军。
然后他们自己又打着倭国需要大明保护的理由,驻扎少量明军挖矿,这些明军算是“私人”的,不是朝廷的。
他们和某个利益集团是利益共同体。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