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是谁开始用昆仑奴种地的,杨轩没有打听到,但是用昆仑奴种地能大大减少成本的说法短短数年便传开了。
以至于现在沿海省份很多地主的家中都有昆仑奴。
而且,地主们对于昆仑奴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加。
实在是这玩意儿确实好用啊!
比牲口便宜,力气大,给几个土豆吃就能干一天。
语言不通不是问题,拿鞭子抽就是了。
打死了官府也不管。
干活儿能干十几年。
比牲口好用,不像牲口,还得好生伺候着。
据一些地主所说,海外商人将昆仑奴带到大明,就直接和中间商换了商品,带回西方贩卖。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