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能像经商一样赚得多,但好在旱涝保收,田地还能传家。
至于藩王那里,早在朱棣削藩的时候就规定了,每位藩王名下只能有一万亩地,除了亲王爵位不会降之外,其他的都会一代代降下去,直到最后沦为平民。
若非同意成为平民后可以科举、从军、经商等,怕是一众藩王没那么容易同意。
就算如此,各藩王,暗地里也在经商,兼并土地,他们养的人多,花销也大。
要是不想其他办法,光靠地里的产出,是不够维持他们奢侈的生活的。
对此,朝廷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太过分,都不会计较。
藩王已经无法起势了。
现如今,已经有宗室下一代就会沦为平民,他们不得不思考出路。
从军、还是科举?
亦或者是在嫡脉的支持下经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