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水师要前往海外执行任务,倭寇也会避免与水师交锋。
若是水师全部出动,剿灭倭寇,这肯定是能成功的。
但,有人需要倭寇的存在,所以是不会让水师将倭寇全部剿灭的。
这不符合倭寇背后的利益集团的利益。
养寇自重,想来应该都能明白。
倭寇只要存在一天,那就可以一直向朝廷要钱要粮,整条利益链,上上下下不知道有多少人。
所以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水师消灭这些倭寇的。
至于死伤的百姓,没人会在意。
而大部分水师将士的利益都在海外,而倭寇之事,对他们来说,好处太少,还要得罪人,实在是不划算。
这么多年下来,水师上下已经形成了另外一个利益集团,只是他们的利益在海外,和大明内部的利益集团没有什么大的冲突,相反双方是可以合作的。
如此一来,受苦受难的自然就是食物链最底端的那些人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