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现在一两银子可以购买两石的大米。

        不过若是海外的金银没有流入大明的话,一两银子可以购买更多的粮食。

        大明与海外通商,也有好几年了,流入大明的金银,至少价值千万两(白银)。

        银价不可避免的产生了波动。

        相对应的,宝钞贬值的速度降低,趋于稳定,甚至有上升的趋势。

        宝钞的贬值是不可避免的,每年的发行数量是要大于回收数量的。

        这还是有计划的发行,不然按照朱棣花钱大手大脚的性子,早就敞开了发行了。

        话又说回来,自当年空印案后,朝廷征收夏粮和秋粮,就慢慢用宝钞和白银取代了实物。

        那么,这个损耗又是从哪里来的?

        有那么多吗?

        还是说有人欺上瞒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