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朱棣让人叫来太子朱高炽和礼部尚书郑赐。
一起就朝贡制度进行商议。
一开始两人自是持反对态度的,可慢慢两人就被说服了。
朱高炽看的比较长远,有大局观,既然改变朝贡制度对大明利大于弊,那他就没有反对的理由。
毕竟,他是大明的太子。
商议结束之后,杨轩就和朱高炽、郑赐一同前往会同馆。
与各国使臣交涉的任务自然落到了礼部尚书郑赐的头上。
后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口才,舌绽莲花,将各国使臣说服,同意了新的朝贡制度。
虽然以后大明的赏赐不多了,但很多他们国家不值钱的东西却在大明非常值钱,大不了以后来朝贡的时候多带一点。
总之,他们也不可能吃亏。
那么,谁吃亏了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