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给出的理由是这样的:说是这样会打草惊蛇,将三兄弟送回北平,可以表明朝廷并无削藩之意,以麻痹燕藩。
这个时候,方孝孺也表示支持黄子澄。
他的理由是:燕王已经疯了,不足为虑,但燕藩却需要有人回去主持大局。
况且,三兄弟是要回去尽孝,若朝廷强行把人留下来,这在道义上站不住脚。
朱允炆接受的是系统的儒家教育,他也认为方孝孺的话很有道理。
于是决定,送朱高炽三兄弟回北平。
这可把齐泰给气坏了。
大骂黄子澄方孝孺误国。
可惜事已至此,他也改变不了什么。
收到圣旨的时候,朱高炽三兄弟都懵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