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轩很早之前就看清楚了,土地国有化根本不是皇帝一道旨意,朝廷一道政策就能完成的。
土地就是命根子的思想早就已经深入骨髓,只要不是活不下去,没人愿意卖掉自己的土地。
地主士绅,勋贵官员,也不会同意土地国有化。
强行来,只会重蹈王莽的覆辙。
所以,一点一点的买,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才是最好的选择。
将土地的所有权掌握在皇帝手中,百姓只有土地的使用权,如此,就能防止地主士绅等阶级兼并土地。
当然,弊端也不是没有,农税都到了皇帝的兜里,国家收入不可避免的会减少。
这个时候就需要皇帝将皇庄的收入交给国库了。
这也是迟早的事,不过,土地的所有权在皇帝手中就行了。
但,这也还是有问题的,毕竟土地的所有权是在皇帝手中,若是皇帝将地给卖了,那么这些土地的最终很难流向普通百姓手里。
因为普通百姓没钱啊!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